Tuesday, September 26, 2017

故事

从小就很喜欢故事。

小时候的经典童话,从教育意义的《三只小猪》、《小红帽》、《一千零一夜》,到少女怀春的《灰姑娘》、《白雪公主》、《睡美人》,无不教人看得津津有味。

中学时代的金庸小说、好莱坞电影、TVB 剧集,一个又一个有趣崭新的故事令人欲罢不能。

就算已经一把年纪,也一样被许多新鲜又精彩的故事迷倒。

一个故事,就是一个世界,看故事,仿佛在另一个天地里穿梭,陪着故事里的角色经历酸甜苦辣、高低起跌。

电影、电视剧、小说、神话、童话、传说,吸引力全都来自故事本身。

好的故事可以创造奇迹,化腐朽为神奇。

动听的故事令人回味无穷,无论过了多久,依然历久弥新。

大人和小孩都喜欢故事,无论是真实的还是想象的,动人的故事填补了生活中缺少的美好。

尤其是能够上山下海,化不可能为可能的虚构故事特别令人向往。

无聊时,烦闷时,故事就是一种良药,让人可以暂时从现实中抽离。

年岁增长,更加喜欢故事。

将来老到眼睛花了,耳朵聋了,如果还没痴呆,这些故事就是记忆中最美的感动。

还有好多好多故事还没读呢。

终有一天,我也要加入说故事的行列,为知音创造值得珍藏一生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