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上海世博之旅 - 上海市


它大概是中国最现代化的城市了。

踏入这里,映入眼帘的是繁忙喧哗的街道,川行不息的人流,还有大都市的乌烟瘴气。

设施完备,先进新颖,其发展的快速绝对赶得上世界潮流。

无论在哪一个时代,上海一直是繁华、热闹、时尚的代表。

欠缺一点纯朴自然,取而代之的是摩登都会魅力。

标准的城市化模型,让我们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但也似乎找不到令人惊奇的吸引力。

当然,在某个角落,在某些角度,还是参杂着保守怀旧的气息。

交通和餐饮的便利,让游客的印象加分。

整体而言,是个不错的地方。

8 comments:

  1. 就以目前来说,上海真的是先带与古时的城市。
    记得以前在我刚到上海市时,令我惊讶的不是楼梯的交替,
    而是他们那里的电缆线。
    我很佩服那些电缆线维修工作人员。
    若每家每户在电流供应出问题时,都不知道电缆线维修工作人员如何下手进行维修!

    snow

    ReplyDelete
  2. 哦?还曾经有这样的情景啊?
    上海发展的速度是有点令人惊讶的。

    ReplyDelete
  3. 你应该会在你的照片当中发觉那些电缆线的交错,
    你看了,就回头皮发麻,呵呵!
    不过,这也不是每个人会发现的东西啊!
    这也可能我的观察职业症吧!

    snow

    ReplyDelete
  4. 也许吧!我还真没注意上面的电缆,因为走在街上的时候都得注意四面八方有没有车子忽然冒出来(上海的交通也只有一个“乱”字可以形容) :P

    ReplyDelete
  5. 应该说是“超乱”。有一会我们都坐在一辆旅巴,当时我就看见一辆大卡车居然可在高速公路来个 “U-Turn”。我的天呀,那可能发生那个不可思议的事情呢?现在想起,都历历在目,呵呵!

    snow

    ReplyDelete
  6. 是啊!简直是太恐怖了!人和车走的路和时间都是没有分别的...
    真的很好奇这样子不会很容易发生车祸吗? @_@

    ReplyDelete
  7. 也许他们内地人是“天生天养”的,呵呵!

    snow

    ReplyDelete
  8. 也许吧... 但我们这些外地人看了是觉得心惊胆颤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