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4, 2011

忍耐

人生漫长,大多数的时间都需要忍耐。

突发的状况,复杂的人事,混乱的制度,一切都可能令情绪处于爆发边缘。

尤其是面对某些人刻薄的言语,丑陋的嘴脸,虚伪的举止,纵有天大的怨气也得压下来。

毕竟,这是生存之道,修养是一门高深却必须掌握的学问。

最先发飙的人,就是破坏自己形象的输家。

百忍成金,这条法则说起来好听,做起来痛苦。

压抑着太多不忿,心里负担越重,人也越不快乐。

看开点吧,退一步吧,不断这样告诫自己,还是不停蹦出何必这样的念头。

有人劝说,就看在钱的份上,其他的不要管。

每天工作8小时,大约等于人生时间的三分之一,如果不能开心,如果没有目标,上班就是一件苦差。

人过30,只想追求每一天的生活愉快,不只是在工作之外的时间,不只是在短短的假日期间。

或许这样的要求太贪心太过分,但至少在放假回来上班的心情,不应该是这么难受。

看着银行户口的数字,找不到多少安慰的感觉。

有时,金钱真的买不到快乐。

2 comments:

  1. Come on, it's still CNY, try to cheer up ! Anyway, your probation should be over by now, try to request for a transfer !

    ReplyDelete
  2. Haha I'm ok la, just very the sian... keep controlling my temper... my probation will end this month, but don't think it will help

    Still thinking to leave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