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22

你好,老花镜

拖了许久,终于配了一双老花眼镜。

其实眼睛在之前就有点模糊,只是还勉强可以看,就拖着了。

加上从来没戴过有度数的眼镜,不想走到哪里都多带一个东西。

唉,四十几岁的人,还是要面对现实呢。

很喜欢看书,怕老花越来越深,家人也一直劝说,就狠下心配了一副。

几百块呢,还好公司有津贴。

于是,终于开始了看书看手机看近物时戴眼镜的日子。

刚开始真的不习惯,总是在撑大眼睛感到酸涩后才记得要戴上眼镜。

慢慢的,发现戴上后看书比较舒服,就有点习惯了。

不过偶尔还是会忘记。

配眼镜时有个趣事,就是开始时验光师怎么调都调不到我看得清楚的度数。

由于没经验,一度怀疑是自己的眼睛已这么严重了吗?

后来,验光师终于发现不对劲,开口问我的年龄。

原来他以为我只有 30 岁,所以给我调很浅的度数。

头上有乌鸦飞过。。。不过很感谢他的眼光,哈哈。

那种感觉,五味杂陈。

外表看起来年轻,但眼睛出卖了年龄。

我配的老花镜只能看近物,能看远又看近的太贵了,暂时不考虑。

戴着老花镜时如果要转眼看一下远处,得把眼镜摘下,或将眼睛移到上方的镜片之外 - 这个动作看起来真像老人家。

不是不承认自己老了,而是嫌麻烦。

无论如何,老花镜是我以后的贴身小伙伴了。

阿 Q 的想,这代表人生迈入了另一个阶段咯。

小伙伴,我会好好爱护你的,请陪我越久越好(你好贵啊)。

1 comment:

  1. 视力老花是常态,同病相怜吾也栽,
    芳龄看似三十载,被认年轻还不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