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压抑

小孩比大人幸福的原因,大概是不必压抑情绪吧?

爱哭爱笑,喜好厌恶,一切都那么赤裸裸坦荡荡。

不必刻意讨好,不必虚情假意,仿佛地球围绕着自己打转。

唯我独尊虽然很快乐,却不能存在于长大后的世界。

必须顾全大局,必须顾虑别人的感受,必须想到后果。

许多不满,许多不平,习惯压制在心里,因而越来越沉重。

年纪渐长,愈发怀念孩童时期。

不知天高地厚,不懂人情世故,却能活出最真的自己。

4 comments:

  1. 我又回来了,云沙!
    真的好久没在你的Blog留言,有没有想念我呢?
    O(∩_∩)O哈哈~
    看了你最近的每日一“博”,真的有很多负能量留在你的身体,这不是好的现象嘛!希望你能找到释放的地方!
    孩童有孩童的好,成仁有成人的妙,这是不能作比较,毕竟时间是不能停留,除非有叮当的“时光穿梭机”。真的有吗?没有,所以实实在在的在不同时段,就应以不同时段来度过,偶尔怀念过去,甜在心头,那人生就可容易过!

    snow

    ReplyDelete
  2. 哈哈!欢迎回来!当然有想念你啦 :P

    最近的确遇到很多烦人的事,情绪一下子堆满了沮丧。
    负能量释放的地方?我的部落格就是其中一个啦!虽然想多写一些开心的事,可是我又很需要一个可以尽情发泄的管道。把心情写出来之后,真的可以舒缓许多。

    所以不好意思哦,希望我的负能量不会影响到你。就当我是个爱发牢骚的Aunty就好啦!碎碎念过后就没事了 :P

    ReplyDelete
  3. 谢谢你的欢迎、想念。你的欢迎与想念,
    又令我有种感激与相遇之恩!

    别说你,连我也与你有同感。最近的确遇到很多烦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的令人不胜烦!
    幸亏我本是乐天派,所以尽量把一些负能量释放在一些开心事物(一些不怎么需用到钱的如电子游戏机),平衡一下,那就好多了!

    希望能找到属于你尽情发泄的管道!

    不需。也不用不好意思的,你的负能量真的不会影响我。你是个爱发牢骚的Aunty?拜托,你别掰啦,若你是Aunty,那我是老阿伯吗?

    snow

    ReplyDelete
  4. 我也希望能像你这么乐观呢!不过其实我也没有很悲观啦,只是有时会有点多愁善感,而且喜欢抱怨 :P

    无论如何,我会尽量多往好的方面想,并且放轻松。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

    不会影响到你就好了,有朋友跟我说过怎么写的东西这么灰 :P
    不过我真的只是想发泄而已,身心方面还算很健康的。

    哈哈!不认老也不行啦,外甥女叫我阿姨,英文不就是Aunty咯!而且朋友的孩子不可能叫我姐姐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