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人性的小小美好

新闻常常有“坏人干坏事”的报道,看得多也难免受到影响。

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为了确保安全,人与人之间习惯筑起一道墙,关系也变得疏离淡漠。

或许城市人都太忙碌,腾不出时间来欣赏身边人的优点。

回想起以前的某些经历,其实也看到过陌生人表现的温情。

某天早上搭电梯时,同乘的两个小孩看到我的包包上有猫猫图案,不禁兴奋地讨论着,还跟我说猫猫很可爱。出电梯时,我主动跟他们挥手,他们也露出可爱的牙齿笑着挥手。

某天从地铁出来时,我看着远方在想事情。有个穿着朴实,皮肤黝黑的Uncle以为我不知道要怎么转换地铁,马上好心地提醒。

某天地铁门快要关上时,一对母女最后一刻冲了进来,女儿的书包被门夹住了。几个十多岁的年轻人飞快地围簇到那个年轻女生身边,奋力帮忙把她的书包拉进车厢。

虽然都是小小的事情,却让我当天的心情开朗。

每天多去注意和感受别人的好意,可让自己更容易相信,人性还是美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