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自我

跟朋友诉苦,谈起近日对职场生态的种种不满。

吐了一轮苦水后,确实心情舒畅许多。

但想到以后,又不禁有点厌倦。

精神压力大,不找方法发泄很容易崩溃。

于是,生活总是在“痛苦,埋怨,忍耐,痛苦,埋怨,忍耐...”的循环中周而复始。

始终学不会完全不在乎,做不到真正释怀。

朋友说,或许是把“自我”放得太大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确实如此。

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重要的,所以才不轻易妥协。

无奈的是,即使有当头棒喝的感觉,却没有痛改前非的决心。

是的,年纪越大,人就越自我,因为对自己的价值有了不同的认知。

人与人相处有那么多摩擦,或许就是这个原因。

妥协,让步,忍气吞声,不过就是要如此,才能求得一片宁静。

也许,放下自我是适应环境的最高原则。

觉悟了,看透了,却也失望了。

深深叹息着,又奈何?

2 comments:

  1. 人生是要经过很多坎坷的路,才能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我知道云沙也行。

    ReplyDelete
  2. 我还在努力摸索着,希望很快可以走自己喜欢的路。
    谢谢鼓励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