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生病

近日天气忽冷忽热,人的身体也开始适应不良。

病菌也发挥强大威力,将健康的人一一击倒。

生病的季节,呼吸的空气也变得浑浊。

拖着状况欠佳的身躯,做什么都提不起劲。

痊愈的灵丹不是什么药物,而是好好休息。

无奈生活太忙碌,要暂时歇息养病似是天方夜谭。

于是,只好胡乱吃些偏方,勉强撑起精神继续工作。

请个病假,还要冒着被老板怀疑偷懒的风险。

就算以意志战胜病魔继续上班,老板一样是觉得应该的。

职场永远无情,工作的人只是一堆机器。

只有亲人会心疼,会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老板,一声问候都没有,还怕你把病菌传给他。

拼命工作,得到的就是这些。

即使大半辈子都奉献给公司,也别奢望可以从中找到温暖。

毕竟,老板和员工之间只是一场金钱交易。

不需要牺牲,不需要掏心。

只要问心无愧,就够了。

其他的,就为自己,为所爱的人多付出一些。

即使有天大的才能,都总有被取代的一天。

不值得为赚取更多的金钱而忽略更珍贵的东西。

5 comments:

  1. No need to think of boss when u want to take MC, health is more important ! Even if u lost one job you can get another, but health u cannot ! Take care and get well soon ! See u next week !

    ReplyDelete
  2. 生病别多想,应该多休养,快快躺上床,痊愈精神爽!(◡‿◡✿)

    ReplyDelete
  3. 谢谢,朋友!我快要好了,只是还有一点小毛病还拖着。

    唉,还是没有时间好好休养啊~

    ReplyDelete
  4. 謝謝你教會我要多體恤員工,東方人比較含蓄,又怕人誤會。。。我嚮往不緊張的工作環境,但有時很難拿捏,太輕鬆有紀律鬆懈,只好有時輕鬆有時又加快步伐。

    ReplyDelete
  5. Uncle Willie 你是老板吗?其实近年来我渐渐明白到当老板的难处,要如何拿捏其实很考智慧,而且要做得好非常困难。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只是觉得不是每个人一生下来就有当老板的才能,有天分的话固然好,没有的话就必须随时观察和不断学习,因为人际关系从来就是职场最复杂和困难的地方。

    无论如何,我是认为老板们就算做不到才德兼备,也至少应该做到尽力而为。

    以上纯属个人浅见,毕竟我没有当过老板 :P

    无论如何,希望您一切顺利,公司上下一心!^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