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珍惜人才

无线爆逃亡潮 林保怡鼓励有心人展翅
http://stars.zaobao.com.sg/pages12/linbaoyi110928.shtml

古往今来,成大业者必定是爱才之人。

唐太宗重用贤相房玄龄、名将李靖、谏臣魏征等人才,因而开创“贞观之治”的太平盛世,成为一代明君。

刘备有诸葛亮和五虎将,刘邦有张良、萧何、韩信,即使本身资质平庸一样出人头地。

任你如吕布般勇猛无匹,如项羽般霸气威武,单凭一己之力,终究难成大事。

一个人的才华再高,能做的事亦是有限,再好的策略亦需要有才干的手下去执行。

若能做到知人善任,让有能之士各司其职帮助打天下,坐拥一片江山指日可待。

最成功的领袖,是有一群忠心而能干的下属心甘情愿替他卖命。

身为属下,要求、追求的不过是珍视、善待、重用。

只要感受到高层的诚意,员工都不介意屈居低位,从旁辅助任人唯贤的领袖上位。

所谓诚意,不外乎满意的薪酬和善意的对待,条件优渥自然可以留住人才。

一家公司有员工集体出走,证明内部的问题已经去到临界点。

人的忍耐力毕竟有限,只懂得一味压榨员工的老板和公司,终会自食其果。

虽说工作岗位没有所谓非你不可,但人才流失却是十分严重的事。

优秀的职员已是难求,愿意在一家公司长期服务更是难得的机缘。

失去这些得力的左右手,向前迈进必定万分吃力。

很多老板不知道留住人才的重要性,实在令人难以想象。

真正有才华的人不会永远甘于屈就在恶劣环境之下。

一旦契机出现,最先离开的往往就是最不可多得的人才。

你不懂得珍惜,不代表别人不会。

只要拥有真材实料,去到哪里一样有价值。

让人才流走,代表放弃了让公司持续增值的机会。

唯有雄才伟略之人,才会将员工视为珍贵的资产。

目光短浅的公司,注定难成大器。

当许多人受不了而跳槽抗议,竞争者争相挖角并引发离职潮时,TVB 才猛然醒觉要探讨员工怨气冲天的原因。

这样证明了,一直以来,上层根本不觉得本身的管理有问题。

体恤性和自觉性如此之低,难怪这么多人心灰意冷。

即使从前在市场上独领风骚,但世界上有种不变的现象,叫做风水轮流转。

之前没有威胁强大的对手,不代表以后都不会有。

人总是要等到燃眉之急,才会开始反省和补救。

虽说亡羊补牢未为晚也,但终究是失去了一些羊才学会教训。

也许那时失去的羊就是最好的几只呢?

不要因为职场流动性属于常态而漫不经心,只要留住优秀的人才,不仅省却很多麻烦,又能持续吸引和培训出更多人才,何乐而不为呢?

公司高层真的需要明白这个道理,不能只顾自己风流快活而妄顾属下感受和利益。

公司内部核心是老板,但员工是支柱,负责支撑各方面运作。

被誉为“最受尊敬的 CEO” Jack Welch 有许多用人名言,他说过:
“领导者的工作,就是每天把全世界各地最优秀的人才延揽过来。他们必须热爱自己的员工,拥抱自己的员工,激励自己的员工”、
“人才与策略不同,是无法被对手公司轻易效仿的”、
“对高级人才只要认为值得,付出绝不吝啬”等等。

人家能够成为美国当代最成功最伟大的企业家,就是因为拥有超凡的管理智慧和用人之道。

留不住人才等同浪费在员工身上的投资,鼠目寸光的天真老板们应该好好学习,好提升一下自己的层次。


http://baike.baidu.com/view/38008.htm#5
Jack Welch 简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