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18

修养

俗话说得好:年轻时屎可以忍气不能忍,年老时就变成气可以忍屎不能忍。

年纪大了,也不是所有事都会走下坡的。最近发现自己的脾气控制得比从前好,我觉得那是岁月洗礼过才能拥有的素养。

看得多了,自然就会了;听得多了,自然就懂了。很多事,真的不必执着;很多人,真的不必理会。

曾经听过朋友的朋友说:当你看不开时就退后十步来看整件事,还是看不开,退五十步,再不行,那就退一百步。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到了这把年纪,终于可以融会贯通。

现在,即使有人说了过分的话,只要不是刻意的,或是没有恶意的,就随它去吧。

别误会,这不是鼓励忍气吞声,而是不要再花心思去纠缠一些小事。

老了,事情很多时间很少,千万不要浪费时间在没有多少价值的事物上。

陌生人不礼貌、亲友们耍白目、同事们出贱招,只要别太over,就算了。

老娘的时间宝贵得很(还有一千多本书九百多部动画还没看呢),你继续煽风点火,我继续泰然自若。

岁月的磨练教会了我,关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就好。其他的,不要太在乎。

十年前遇到了不平事很容易就发脾气,事情结束了还继续闷闷不乐。到了现在,管它呢!我还有很多事要做,别烦我就好。

最近被刺了几下还能心平气和,真心觉得自己的修养终于更上一层楼了!忍不住要给自己一个“赞”。

同事看我常常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总是说我“看开、看透、看破”。

呵呵,没这么神,我只是有更重要的东西要专注。办公室战争,来来去去不都那几款吗?真要一一算账,没完没了。

逼近四十大关,人生进入倒数阶段,还有多少事放不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