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视帝视后



看完 2011 年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有种不屑的感觉。

所谓视帝视后,说穿了不过是 TVB 自家人关起门玩游戏。

所以,它才爽爽地各颁三个奖给今届的视帝视后,制造两名“大赢家”。

这样的赛果,看起来就是一整个悲哀。

可怜 TVB 人才凋零,唯有搞个“三料视帝”,想要招纳身价飙升到每集 16 万的郑嘉颖留守大本营,再拱出“三料视后”,明显地就是要将胡杏儿推上“一姐”位置,以取代离巢北上发展的佘诗曼。

这一届的郑嘉颖并非一枝独秀,谢天华同样有演技有口碑有票房,但 Laughing Gor 最终空手而回,不外乎输在签了 10 年长约,让 TVB 觉得既已卖身,已无多加鼓励必要。

忠心耿耿又如何?唯有在外闯出名堂才显得吃香。

如此卖力如此尽忠,到头来还是一场空,Laughing Gor 的强颜欢笑实在令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TVB,你这次玩得未免太残忍了一点,这叫那些专心致志坚贞不二的好员工情何以堪?

视后方面的竞争可说是历来最弱的一次,胡杏儿上位的原因纵使不算“蜀中无大将”,亦属人才缺乏之下的勉强之选。

看过《万凰之王》的观众不难发现,胡杏儿的皇后角色根本就是浮夸。

剧本老套,情节一般,演绎更是毫无深度可言,胡杏儿凭此片赢得视后,就是缺少一种实至名归的公信力。

奇怪的是,她竟然还是候选人当中最能服众的一位,实在不令人不叹 TVB 的花旦已经到了江郎才尽的地步。

上两年为众望所归的当届视帝黎耀祥和视后邓萃雯欢呼的情景记忆犹新,想不到短短一年之后,竟变成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局面。

再来看看今年出席台庆颁奖礼的一众演员,堪称大牌的少之又少,比起以前甚至去年均大为失色,让今年的颁奖礼沦为星光最黯淡和过程最不精彩的一次。

TVB 剧集陪着无数人成长,从当年的人才济济百花齐放到今天的人才流失场面冷清,不禁一阵慨叹。

众多优秀的演员纷纷出走,必定有他们非走不可的理由。

如果再没有像样的新一代演员担起重任,一个曾经如此多姿多彩的电视王国,只能逐渐步向没落。

从前的 TVB 剧集,再三欣赏依然回味无穷。

到了现在,看到大同小异的剧情,重复又重复的面孔,已无法引起追看的兴趣或制造观后的感动。

回想起以前被剧情吸引得欲罢不能的日子,忽然觉得一切似乎有点遥远。

爱之深责之切,TVB 再不改革突破重新振作,恐怕也敌不过高峰之后走下坡的宿命。

再继续自顾自进行忽视民意的暗箱操作,只会令更多心灰意冷的艺人北上,加强中国内地的演员阵容和素质。

今年的 TVB 实在令人失望。

---------------------------------------------------------------------------------
TVB视帝视后受质疑 胡杏儿被嘲笑“史上最水”
http://ent.qq.com/a/20111207/000027.htm

TVB颁奖礼:一场自家关起门来玩的游戏
http://ent.ifeng.com/tv/news/hygc/detail_2011_12/07/11162993_0.shtml

[电视酷评]为谢天华盖楼——记2011某台颁奖典礼之后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ilmtv/1/339236.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