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8

2018 马来西亚大选 - 激战之前

大选结果尘埃落定,是时候整理一下心情。

这一刻的胜利太难得,一定要好好记录。

那么,先从竞选期间说起吧。

话说,马哈迪重出江湖,要领导希盟打倒国阵长达 60 年的霸权。

当时,周围没有一个人对老马的威力有多少期望,即使他曾经叱咤风云。

我们输得很习惯了。尤其是经历过上届大选的黑暗,更不敢抱有太大期望。

竞选期间就和往常一样,执政党的宣传伎俩一贯可笑,反对派的勇猛气势一贯如虹。

看看纳吉在自己的选区演讲时零零落落的欢呼声,再看看马哈迪发出各种让人热泪盈眶的宣言,两方在虏获人心的功力高低立见。

然而,同样的,没有人觉得希盟会入主中央,只求他们可以夺得更多议席,拥有更大的发言权。

在没有胜算的心情下,大马子民还是尽力争取回家投票。

就算要输,我们也要输得漂亮。

于是,大家抱着平常心,静待大选的到来。

正式宣布投票日期的当天,抢票过程可说是白热化。

稍微迟疑,各大航空公司机票即坐地起价,我们都是边抹泪边订票的啊。

许多人连假都还没请就先买票了,老板批不批准待会儿再说。

越是打压,抗力越大,国阵玩的贱招还不足以令大马人打退堂鼓,反而更激起救国心。

排除万难投下神圣一票的我们,迎来了数十年来第一次的胜利。

一切的努力,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