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妈妈在家的日子

一尘不染的地板、窗明几净的房间、香味扑鼻的菜香,还有关心啰嗦的叮咛。

离家生活之后,凡事亲力亲为之后,愈加想念妈妈在家的幸福。

将家务打理得井井有条,并不是必然的。

工作还有周休二日,妈妈多数全年无休。

一边喊累说辛苦,双手还是忙个不停。

仿佛家人的舒适就是她的动力来源。

妈妈不在家,一切开始脱离正轨。

东西不再回归原位,脏污不再瞬间消失,肚子不再喂得饱饱,耳边不再充满唠叨。

生活还是继续,只是少了某种温暖。

妈妈每天在家的日子已不会再回来。

每一刻的相处陪伴,都要努力争取,好好珍惜。

4 comments:

  1. “妈妈每天在家的日子已不会再回来”,到底是发生什么事了呢?=_='"

    ReplyDelete
  2. 没发生什么事啦!只是以后不会再和妈妈同住了嘛,所以很怀念以前每天黏着她的日子 :P

    ReplyDelete
  3. 噢,原来如此!看到妳文字真是吓了我一跳,而且妳又多天没回复我的留言,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似的。妳应该把句子写成“妈妈每天在家的日子已难再回来”啦,“难再”表示还有可能再发生,只是比较困难,“不会再”就真的是永远都不会咯!=_='"

    世事无绝对,妳又怎知以后会不会再和妈妈同住呢,哪怕只是一天,一星期或是一个月,也算是同住嘛!哈哈~ 以上只是我小小的建议,请别怪我多事哦!^u^

    ReplyDelete
  4. 哈哈不好意思让你担心 :P
    对我来说是不会再一起住了(有各种原因啦),最近她来新加坡几天,很快又要回去了,相聚短暂,有点感慨咯。
    每天在家是指一年365天,每天早上睁开眼就看到她,每天下班回到家也看到她。现在长大了,注定要离开父母独立生活的咯,我是这个意思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