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不要想太多

最近尝试执行“不要想太多”的做法,心情平复了许多。

深切地觉得,每晚可以睡个好觉是多么幸福的事。

每天开心地过,每晚开心地睡,明天的事就留给明天去烦恼。

好好地吃,好好地玩,工作起来也比较顺心。

其实是不想逼得自己太紧。

今天做不好的事,明天可以再来,今天做不到的事,明天还可以尝试。

挫折感是一种可强可弱的东西,可能被它打倒,也可能磨练出韧劲。

每个成功的背后总是无数次的失败。

失败过后要记住的是教训,而不是感受。

当有一天成功时,就会发现之前的失败都只是一种过程。

每天,不要想太多,只把当下的事做好。

久而久之就会发现,脚下的石头已在不知不觉中跨过去了。

未来是要计划,但不必过分担忧。

明天总有变数,我们要培养的能力不是只有按部就班,还有随机应变。

无论什么时候,每天都要开开心心,才不枉此生。

6 comments:

  1. 有些事儿,不想也罢。
    但是想的多,也未必不是件坏事啊,我们总得往好的方面去想的,那人就会开心很多啊!
    我以前总想到身边的小人当道,就会很生气的,但是后来想到,这又是为了什么的呀?真是伤身的事儿啊!既然小人当道,就让它当吧。最后,我坚信邪不能生正!
    呵呵。。。

    snow

    ReplyDelete
  2. 我也在练习什么都往好的方面想,可是有时就是控制不住哪。

    深呼吸,再深呼吸。。。 不要气不要气。。。

    我的人生要努力不被某些猪头左右 :P

    ReplyDelete
  3. 呵呵,这全部,都需要靠你自己的意志哟,美女!

    snow

    ReplyDelete
  4. 对啊对啊,不过还需要磨炼磨炼 :P

    ReplyDelete
  5. 让我想起一个故事,借我一个版位分享:

    在世界上有很多高楼或高塔都有建造了一种可以让人站在玻璃地板上看到地面的景观。

    成人站在上面往下看,都有很多人会感觉害怕。

    可是发现,老人和小孩几乎都不会感觉害怕,原应是小孩没想太多,老人早已看破一切。

    要嘛就像小孩,不想太多;要嘛就学老人,看破一切!

    ReplyDelete
  6. 哗!感谢你的分享,很有道理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