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又爱又恨的电脑

很感谢电脑发明家,创造出这么棒的东西。

它是寂寞时的良伴,是闲暇时的乐趣,是必要时的资源,是生活中的便利。

它的实用与娱乐性并重,对许多人来说,既是谋生工具,也是生活必需品。

但是,最难以接受的缺点是寿命太短。

一架全新的电脑,可以用满三年已算功德圆满,用满五年更是可以放鞭炮庆祝。

明明也没有对它很不好,但它总会在某一天某一刻,忽然间毫不留情地宣布罢工。

就这样,资料没了,程序坏了,又要重新再安装再设置再整理,更倒霉一点就药石无灵,永不超生。

很想环保一点,很想念旧一点,很想省钱一点,但即使对电脑痴心一片,它还是一点都不领情。

电脑啊电脑,在你快要坏之前,可以通知一声吗?在你快受不了之前,可以告诉我怎么补救吗?你如此绝情地毁灭,可否知道人家仰天长啸欲哭无泪心在淌血?

为什么一定要逼我换了你?为什么你不能多撑一下?

我没有给你超时的工作,我没有逼你做过分的事,我没有胡乱上载下载,但你还是决定撒手人寰。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下一架电脑,你又可以陪我多久呢?

7 comments:

  1. Aha ! I see someone is going to get a new computer just like me! My old laptop is still alive thou, 3 years old already, going to give it to my parents, haha.

    ReplyDelete
  2. 其实,电脑都没有错的,你就别怪罪于他啊,呵呵!
    你呢,每次若是有什么重要资料,就别把他们存档在电脑硬盘内啊!应该吧档案存在U盘或是别的地方,这样就不会不见掉资料啊,所谓未雨绸缪啊,云沙,呵呵。。。
    也许电脑会有寿命,但是硬件都不可能可以应用到未来的软件,毕竟未来的软件,很吃记忆体的容量啊,也就导致电脑跑着龟速来驱动你要的东西啊!

    snow

    ReplyDelete
  3. 唉。。。 现在电脑罢工,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呜呜呜。。。 最近真是倒霉,什么鬼都坏,我的衰运几时才会完? :(

    ReplyDelete
  4. 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别怕,呵呵!

    snow

    ReplyDelete
  5. 谢谢鼓励啊!我会坚持开开心心的。。。 :D

    ReplyDelete
  6. 既然你都知道它大概三年就功德圆满,你就该准备!

    这世界是酱的咯,不是你抛弃他,就是他抛弃你。

    你选咯,要抛弃它还是被它抛弃?

    我只是吹吹,别生气哦!

    ReplyDelete
  7. 不会啊,你说的蛮对。只是它忽然间抛弃我,我接受不了啊啊啊啊... (我珍贵的资料不见了哩!捶心肝呜呜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