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嫌弃

有些人很奇怪,总是觉得别人的帮助是理所当然,而且可以要求多多。

如果因为自己没有能力或没有时间做某件事而要求人家代劳,就应该以感恩的心态谢谢人家帮忙。

别人抽出时间花费精力为你做事不是应分的,也不是义务,而是基于好心,出于不怕麻烦地乐于助人。

偏偏有人还在那里嫌东嫌西,还敢问说,你怎么不这样做?哎呀我要的不是这个!咦这个不好的哩...

真想骂脏话,不感谢就算了,还过分到质疑加嫌弃别人费神提供的帮助,这是什么态度?

就算真的不合意,单单冲着人家愿意卖个人情,就应该好好地婉转地说,没关系,还是很谢谢你。

这样人家再麻烦,也会在下一次尽力地帮忙。

一手扛下任务其实不是为了那句“谢谢”,也不是因为想“你欠我人情债记得要还”,而是真心地希望帮你解决困难。

你可以不满意,你可以不喜欢,但不要秀出那种可恶的嫌弃表情。

怎么有人的脸皮可以这么厚?怎么可以当自己是皇上让人伺候?

从不指望报答,只求这份心意被珍惜。

热心助人却被当头泼冷水,那种滋味叫做难受。

继续保持这种得寸进尺的态度吧!看谁还会愿意把热脸贴在冷屁股上。

简单的人际交往道理,就是有些身心熟透的成年人还不懂,真有够出奇。

2 comments:

  1. At least you know who not to help next time !

    ReplyDelete
  2. Yes you're right! But just feel so disappointed l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