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执着

工作的意义是什么呢?难道不是因为开心吗?

但其实,每个人都是看在钱的份上,只好逼自己接受一些不合理的要求。

很多时候,老板需要的是百般逢迎,而不是效率和成果。

很奇怪,这样的经营手法还可以存活这么久。

只能说,对的东西不一定适合这个世界。

在一个游戏里面,规则才是真理,而不是原则。

可笑又可悲,但许多人都是这样活着。

前辈们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不是不明白,只是抑制不了体内残存的血气方刚。

前辈们说,外面有更变态更无理的老板。

越是了解这种现象,越是觉得心凉。

面对这样的现实,还有什么热情可以投注?

人家出钱买的是服从的躯壳,而不是思考的灵魂。

想得越多,越是痛苦。

只有完全不在乎,才能从挣扎的枷锁中解脱。

未能达到这种境界,只能怪自己还是太过执着。

2 comments:

  1. 看过你这几天动作频频的博文,都很像为你做点东西,
    但又实在无能为力,真的有点闻着伤心!
    有执着,有血气方刚,有原则,是很重要啊!
    这是人生的根本,也是人类各自所拥有的色彩,
    听我说,这是人生的根本,不需要去烦恼的,
    也更加不需要为了某些而丢弃这些好朋友的!
    你的这些对我来说,是优点,我欣赏你的这些...
    希望你能够保留你的优点。
    至于工作,你真的能够为你喜爱的工作而工作,也可以寄娱乐予工作,秘诀是你选择喜爱的工作,既然你选择了它,你就要对它负责任,对它呵护呀!这样你就会慢慢地很快乐爱上这工作。
    那些什么老板要的是百般逢迎,而不是效率和成果等,都是些外来因素,这些外来因素,你大可以忽略他们,加上你也不可以对他们做什么,因为老板是你的米饭班主啊,云沙!
    你知道吗?这世界上,有两个词语,通常会出现在我们的思想或想法,就是理想与梦想!但是有多少个人,会真正去想这两个词语呢?每我当想起这两个词语,中间会加入另一个词语,就是现实啊!除了现实之外,我还要加入一个因素--“情”。我们每天都是过着现实的生活,而不是理想或梦想的生活。若是要迈向理想或是梦想的生活,我们就要从现实的世界,想尽办法抽离角色啊!这也是每个人每天在做的事儿,从一个阶段走到另一阶段,不管是否用得上什么手段,也没有所谓的对与错,最重要的是对得起自己,天地良心!

    呵呵,今天的我,都不知怎么的,还在这里长篇大论,都不知道有没有占污你的地方呢!也更加不知道这评论,都你有没有用处的,若是没用处或是不高兴的,你呢,可以删掉这Comment的,谢谢!

    Snow

    ReplyDelete
  2. 真的很感谢你愿意花这么长的篇幅开导我,你的心意我很感动哦,谢谢! :)

    这几天确实想得比较多,有点迷惘,有点不安,其实想来想去也不懂自己想怎样,只好不断在自己的博客中发泄咯。:P

    其实不是不明白在社会中生存的方式,只是看得越多就越觉得心寒,也觉得很多人和事都很愚蠢,但自己却无能为力,所以有点沮丧啦。

    我也试着去喜欢一切,甚至尝试去了解这种生态,不过心中有一股执着的人越看就越不平,所以就会生气。

    其实我也是需要发泄而已,不必担心,我是坚强的人,只不过就爱碎碎念 :P

    看了很多我带有负面情绪的博文也请别受到影响哦,有诗人情操的人总是要不平则鸣一番,我真的还好啦 :P

    我会给自己一段时间好好适应和考虑,再决定下一步怎么走。非常感谢你的关心 :D

    也祝你生活愉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