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修养

世上怪人何其多,人脑又如此复杂,实在无法理解一些人到底在想些什么。

话说某天搭地铁遇到不知所谓的乘客,买晚餐时又遇到臭脸的小贩。

自问脸上挂着礼貌的笑容,也没什么过态的行为,受到这样的对待,实在是觉得莫名其妙。

明明没有做错什么,但偏偏受罪。

可能是老了,脾气收敛许多,竟然就不计较,心情也完全不受影响。

在从前,若不能讨个公道,必定愤愤不平。

从过去的经历中,学懂了一个道理,就是一样米养百样人,永远不要认为每个人都是正常的。

在社会打滚,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怎么应付,怎么面对,是每个人要修炼的一门高深学问。

不如意的事,不对盘的人,到处都是,这个事实不能改变。

如果每次都生气,每次都介怀,受苦的是自己。

一些人奇形怪状,不可理喻,这是与生俱来的缺陷,或是心理有病。

作为一个宽宏大量的正常人,不应该跟“病人”计较。

怪人有怪人生存的权利,有自己的因果孽障。

众生平等,即使同台吃饭,也是各自修行。

心理不健全是可怜的,值得同情。

多得这些难以理解的人,才可磨练我们的忍耐力。

当遇到这些人仍可以从容以对,心平气和,修养又可达到另一个层次。

把别人的缺点转化为对自己的助益,才是最高境界。

回想起当初的暴跳如雷,不禁觉得徒劳。

要怪人恢复正常,就如同要男人怀孕一样,在戏中才有可能实现。

这些人只是微不足道的沙粒,要让沙留在眼中刺痛得流泪,还是抖落路边践踏而过,任君选择。

为了保持气度,为了身心健康,就将这些人视如无物。

何必在乎一些毫不相干的人?人生还有很多重要的事。

自己的行为不应该受别人的态度影响。

你继续挂着屎脸,我继续展露笑颜。

你继续你的变态,我继续我的愉快。

河水不犯井水,世界一样美好。

3 comments:

  1. 你继续你的心理障碍,我继续我的金刚不坏,
    你继续你的傲慢耍赖,我继续我的人见人爱,
    你继续你的自我伤害,我继续我的自由自在,
    你继续你的逍遥法外,我继续我的心情愉快!

    赠与世上没修养的无赖~ (∪ ◡ ∪)

    ReplyDelete
  2. I am glad we have all grown more matured and have become better people.

    ReplyDelete
  3. Sam : 写得太好啦!真想把你的诗贴在那些人脸上,哈哈...

    Yina : Yes! At least we continue to improve ourselves, while these people remain being stupid, ahahahaha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