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起薪



现实的社会,样样都与金钱挂钩,事实证明,很多时候梦想实在不能当饭吃。

追求梦想的过程何其辛苦,多数人都宁愿从事一份不喜欢的高薪厚职,更胜于一份自己喜欢但薪水低微的工作。

一再比较各种专业学科的起薪,目的是向雇主反映实况,还是要在籍大学生清楚自己的价码?

无论如何,排在最低的人,一定觉得不是滋味。

每个行业都有值得尊重的地方,而且都有其重要性。

社会可以维持平衡是因为有不同的专业人士各司其职,分工合作。

当中,一定要有人从事待遇没那么好的工作。

如果学生们是看“钱途”来选科,学府如何培养出各种行业需要的人才?

一间学校的价值若以薪资是否最高来衡量,未免有违办学的宗旨。

每一份工作,只要是正当职业,都是伟大的。

只要能靠双手和汗水来赚钱,就是顶天立地的事。

所谓一山还有一山高,比较薪水毫无意义,多或少也没有准则,在于跟谁比较。

金钱的确很重要,但凡事只向“钱”看,就会失去追求梦想的动力。

生命中需要财富,也需要梦想,否则就如同行尸走肉,或是一部赚钱机器。

在灌输这类“金钱等级”观念之余,有没有鼓励莘莘学子发展自己的兴趣?

世界这么大,总有人比你赚得多,也总有人比你赚得少。

会不会有人因为自己的薪水不如人而看不起自己的职业?一定有。

有上进心,积极往上爬当然应该,但是否需要完全放弃自己的理想?只是盲目争取更高的薪水?

达到最高境界后,会否因为当初放弃了所爱而感觉遗憾?

圆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无价的,实现理想,是每个人都应该努力的事,即使那是个微不足道的愿望。

不要再被这种排名影响,不要再被肤浅的阶级观念打击。

成功,从来都不会只有一种形式,从不会只有一条路。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口袋里有多少张钞票,而是脑袋中有多少智慧,有多少内涵。

这么简单的道理,大多数人却参不透。

只能说,拜金主义已经根深蒂固,俗话有说“笑贫不笑娼”,证明了这个时代,竟是如此悲哀。

2 comments:

  1. But we all need money to survive and live a better life, so sometimes we really can't help it.

    ReplyDelete
  2. We are living in a materialistic society, that's why I said "悲哀" l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