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功夫熊猫 2


一套很“崇中”的西洋动画,单是中国庞大的票房收益一定非常可观。

纵然影片未达到最高水平,但胜在好玩热闹过瘾,对熟悉中华文化的人来说充满莫大的吸引力和亲切感。

虽然剧情就是典型的解开身世之谜,正邪对峙,领悟真谛等无甚惊喜,但就是看得分外投入。

只因主角是一头肥胖滑稽不断制造笑料的熊猫,只因角色都是可爱又个性鲜明的动物。

进入里面的世界,不禁让人想起小时候听过的种种有关各种动物的寓言故事。

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情意结,一份深深怀缅的童真。

加上人物背景的设定在古色古香的中国,讲述的是带有禅意的“内心平静”,配合中国武术的精彩打斗,构成了一出令人看得入神笑得喷饭的动画片。

单单看熊猫小时候的超可爱模样,就值回票价。



画工方面,继续保持上一集的明亮色彩和丰富构图,细致的画风即使只看 2D 还是充满立体感。

最突出的角色还是那头笨拙搞笑的熊猫阿宝,浣熊师傅和犀牛掌门出境不多,有点美中不足。

大奸角孔雀王子招式华丽,但论气势就稍逊上一集的大龙。

对比上一集的清新纯朴,这一集就多了几分壮阔大气,也增添了些许泪水和沉重。

熊猫阿宝和鹅爸爸的父子情颇教人感动。

续集的成绩算是不错,虽然私心还是偏爱第一集。

很多事都是最初的感觉最好,无法取代,更令人特别怀念。

无论如何,冲着如此浓厚的中国风,炎黄子孙们一定要大力支持。

情怀深远的龙的传人,务必支持这一套绝对看得开心的可爱动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