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看到这个画面,很难不被打动。

如此震撼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在关系疏离、人情淡漠的世界,仍然看到至情至圣的孝行。

如果读过二十四孝的故事,大概会发现孝行都是听的居多,鲜少亲眼看过。

在现今这个追求功名利禄的社会,有多少人愿意放弃向上爬或与友同乐的机会,专心守护在亲人身边?

孝子说,他没有那么好、不够孝顺,没有照顾好母亲,才让老人家摔伤左脚骨折。

悉心照料从前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双亲,本是理所当然,却又越来越难能可贵。

在笑贫不笑娼的年代,金钱往往蒙蔽了良知、道义、情感。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如果长期需要照顾无法自理的亲人,许多人可能宁愿每天加班工作。

不少老人家纵使子孙满堂依然晚景凄凉,证明养儿防老已不再是天经地义。

孝行哥的举动,能够唤醒多少颗冷漠的儿女心?

每个人都会老,都会走到需要人照顾的时候。

将心比心,事亲至孝,方才符合千年来传承的伦常道德。

一生人当中,除了接受父母施与的无限宠爱,在他们年老体衰的时候,是否能够回馈同样的爱?

相信这是许多城市人心中的疑惑。

这个可歌可泣的故事热潮退却后,世人的孝心是否会再次冰封?

在每天忙碌追逐名利的空隙间,是否曾回头看看父母的容颜,留意他们的情况,关心他们的感受?

你宁愿沉浸在一堆无聊的应酬之中,还是愿意抽出时间陪伴父母一时三刻?

可怜天下父母心,如果忘记了父母为自己付出了多少,不妨注意他们脸上的皱纹和头上的风霜。

双亲一年一年老去,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和他们相处?

生命如此脆弱又如此短暂,行孝最重要是及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