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 2018

新年愿望

不是吧!这样就到了 2018 年?

难以置信的惊叹,就是新年倒数时的感觉。

2017 对于习惯安分守己、安于现状的我来说,可是不得了的精彩。

犹记得去年许下的愿望,就是“我要改变目前的生活!”。

于是,就有了同时搬新家又换新工作的忙到翻快要昏的 2017。

独居生活舒服得不行,全新工作难熬得要命,痛苦和快乐的交织中,高潮迭起的 2017 就过去了。

不舍得?怎么可能!忙碌一向都不是我钟爱的生活方式,人生还是悠闲点儿好。

那么,来到“听起来非常吉祥”的 2018 年,又有什么目标呢?

不好意思,我从来不喜欢设定目标,那太绑手绑脚了,况且凡事总是三分钟热度的人,目标定了也是白费,倒不如随心。

不如说,有些事情是我希望能够在 2018 年有机会尝试或实行,但绝对可以拖到 2019 或久久久久(无药可救的拖延症末期患者)。

第一个,动起来!是的,运动、流汗、健身,每个人都推崇的养生方式,即使是兼有懒惰病末期的我,也不得不妥协。腰酸背痛、精神不济、情绪不稳了多年,希望运动带来的汗水和安多芬有助于抗抗衰老、稳稳心神、壮壮身子。

第二个,增加银行存款!其实多赚点钱才是真正目的。但把工余时间拿来抢钱实在说的比做的容易,为了不要期望过高,还是试试看能不能通过调整生活习惯来多存点钱比较实际。如果某天突然开窍,或难得的机遇降临,最想的还是全力以赴投入自己喜欢的工作来赚取更高的收入。

第三个,多写一点!一直都挺喜欢写作的,但很多时候就是懒惰,让提笔变得无比沉重。最近疯狂迷各种作家写的轻小说,殷切盼望自己也能写一本来玩玩。就算写不完,至少要开始踏出第一步。兴致来的话,还可以写写诗附庸风雅一番。

第四个,做点不一样的事!人生总是需要一点新鲜感,除了维持现有的生活和兴趣之外,偶尔来点不像平常的消遣确实不错。譬如,学习电脑绘画、服装设计、漫画创作等等。虽然本性务实又市侩得不得了,但人家内心深处还是藏着艺术家的魂!

到目前为止想到的就这么多,能不能实现还得看老娘的心情。想做就做吧!其他的还是随遇而安,呵呵...

除了以上好高骛远的新年愿望,最重要的还是祈求自己和亲爱的家人亲人友人、好人善良的人可爱的人全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幸福到天荒地老。

新年快乐!2018 会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