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4, 2018

找个伴?

在上一篇单身熟龄女人的新年愿望中,好像少了点什么?

那不外乎是“找个伴侣”这件事吧!毕竟,在许多人眼中,一个人好寂寞哦!

虽然这不是我喜欢谈论的话题,但偶尔为之也无不可。

首先,谁规定一个人就等于寂寞呢?

再来,就算真的是寂寞,嗯,那又如何?

我认为,一个人的生活有多自由自在,不必特地炫耀,同样的,一个人的生活有哪些不便,也无需刻意强调。

每个都有自己想过的人生,只要不伤天害理,就不要去质疑。

独身主义?不需要人陪?倒也不会。小强来袭时,还真渴望有个男人在身边拍胸脯保证:“交给我吧宝贝!”(哈哈)

伤心失意时、身体不适时,谁不想有人悉心呵护、嘘寒问暖呢?

但是,没有就没有啰!干嘛要一直纠结自寻烦恼?

饭还是要吃,觉还是要睡,地球一直在转,总是围着这个问题钻牛角尖太无谓了。

把这些感叹自己好寂寞的时间拿来投资在别的事情,绝对比自怨自艾有意义得多。

人生苦短,每个人都应该及时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如果你的幸福来源是伴侣或婚姻,那当然要积极拓展生活圈子,相亲联谊介绍什么的全都要试。在这个优质男越来越少的年代,幸福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必须要卯起来争取。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我到了 38 岁的高龄依然没有采取行动?那是因为我的幸福来源是自己,不是别人。

难得的假日,有人约我出去玩我会很开心,没人约我出去玩我一样很开心。

有个伴,很好,一个人,也不错,那就是我的真实心情。

有人陪,我会珍惜相处的时间、聊天的乐趣和相互作伴的欢喜。

一个人,我还是一样快快乐乐地享受当下自由自在的时间空间。

不是故作清高,请搞清楚,这是随遇而安,喜欢简简单单。

最不喜欢浪费时间去思考“为什么没有男朋友/真命天子为何不出现”这个问题。

我喜欢活在当下,尽力抓住现有的幸福。

没有另一半,难道就不能幸福了吗?

为什么不能让自己变得完整呢?

幸福应该来自内心的富足,而不是客观的条件。

宁缺毋滥,就是相信对的人会在对的时间来到。

如果有一天,他终于来了,我一定张开双手热情拥抱。

他没有来,我一样尽情玩乐好好爱自己。

有伴没伴,不是决定一个人快不快乐或成不成功的指标。

偶尔还是会觉得寂寞,因为的确身边很多人都有个伴,但与其花时间去想“寂寞”这件事,我更喜欢想想有什么可以做。

觉得寂寞,就找事做。感觉无聊,是因为太空闲。

我的话,睡个好觉、读本好书、喝茶配零食度过悠闲的下午,或欣赏自己亲手布置的小蜗居,就无比满足。

逛街买几件好看的衣服、跟知心朋友聊天打屁、吃一顿美味的料理,可以盖过寂寞的消遣多得数不清。

人生苦短,就别执着在没办法控制的事情上呗。

所以,我单身至今,依然感觉良好。

2 comments:

  1. 洁身自爱自由自在活在当下好样,茹古涵今的妳翻译写作能力真棒,
    完全认同妳的单身见解给予个赞,确实不须在意世俗人的一般眼光,
    地球一直转拒绝帮忙不代表逞强,杀虫剂同样可替代臂弯对付小强,
    真爱难寻活着不只是为了找个伴,有质素的人生才能驾驭岁月风霜,
    宁缺毋滥坚持等待真爱绝不简单,随遇而安却勇于尝试更是不简单,
    有魅力和自信的妳定能遇见曙光,不管什么时候熟女也可以变凤凰。

    ReplyDelete
  2. 非常感谢给予称赞,成凤凰真的不敢当,
    只想保持心境开朗,不为未知的事忧伤。
    你的文采还是很棒,句句鼓励说到心上,
    知音难寻铭感不忘,祝你永远快乐安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