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歌神



一位歌手要达到怎样的境界,才配得上这个称号呢?

现场一级棒的歌声,数之不尽的经典好歌,加上极度敬业和专业的演出,还不够。

能够攀上高位,需要一些天分,很多的努力,以及万二分的诚意。

所谓“歌神”,就是令人对其表演赞不绝口之余,还让人深深感受到其对音乐事业的热情和投入,因而心生敬意。

那代表着一种崇高的江湖地位,代表着一个划时代的乐坛 Icon。

年届半百的歌手,是如何能够一直保持最佳状态,没有一丝力不从心的疲态?

在三个多小时的演唱会上又唱又跳还不会喘,歌声雄浑气魄十足,还加入多元化的表演环节。

很难想象一个 50 岁的“阿叔”还这么有精力,而且状态极佳。

连唱多场均交出超凡的水准,靠的可不只是努力不懈这么简单。

张学友让大家见识到的不只是完美的歌唱技巧和慑人的舞台魅力。

他最令人感动的地方是对唱歌的无比专注和用心,所呈献的不只是单纯的一场表演,更像是一种艺术。

他对音乐的全情投入和精益求精,让人不自觉肃然起敬。

唯有对所爱的事业如此认真和热爱,才能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并历经多年仍屹立不倒。

一个已经如此高境界的歌手仍时刻维持超高水平,甚至不断求新求变,那种孜孜不倦的态度和精神教人汗颜。

时下的当红歌手,有多少位有这样的功力、魄力和毅力?

本身其实不是张学友的粉丝,但仍觉得他被冠以“歌神”之名,绝对当之无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