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多谢关心

心理专家说,有心事的话还是说出来比较好。

大致上这个理论正确,但并不一定每个人都适用。

有人喜欢分享所有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遇到每一个人都不介意言无不尽。

但有人就喜欢收藏部分心情,不想公诸于世,只想默默承受。

每个人有各自的处理方式,不是所有个性的人都可以放在相同的模板上。

人生不是解答数学题,没有一套标准公式。

一些人习惯将情绪垃圾往外边倒,倒完了才舒服。

一些人则习惯将情绪隐藏,独自思考、沉淀、排解。

只要结果都是正面的,用什么方式处理问题并不重要。

每个人总该留点隐私,总该有自己解决困忧的能力。

一个人面对,一个人疗伤,一个人恢复,有人将这唤做凄凉,但这何尝不是坚强?

生命是独立的个体,总不能凡事都要靠别人的支持才站得起来。

不想说出来的事,总有不想说的理由。

或是难以启齿,或是一言难尽,或是不值一提。

可以问,但不要追问,更不要逼问。

你的关心我接受,收到亦心领了。

只是,有些秘密是属于自己的,请尊重我不想分享的决定。

你以为我筑起一道墙将你阻绝在外,其实没有那么严重。

我只是更喜欢自己找出适当的方法去填补失意。

我希望你相信我有能力自己解决问题。

当我又一次从挫败中爬起,又一次从绝望中重生,就感觉到满心的成就感。

那是再度战胜难关的喜悦,那是觉得自己又成长许多的欣慰。

当这些所谓痛苦擦身而过,变得微不足道,已无再提的必要。

相聚的时刻如此珍贵,何不把握时间畅谈更多人生快事,古今天下?

想说的事,不问也自然会说;不想说的事,问了也不会说真话,那又何必强求呢?

很感谢你的关心,但更感谢你的体谅。

有些话题,一句起,两句止,刚刚好。

人与人之间不是查案,无需打破沙锅问到底。

留点安全距离,留点喘息空间,这是尊重。

少问一些,感觉自在一些,还可能不经意透露多一些,交心也更容易一些。

别人的心事,不是挖得越深就表示越好。

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将内心深处的创伤袒露在外,不是每个人都需要那么多的关注。

关心,适度就好,太多反而成为压力。

多点关怀别人是一种优点,但要视乎对方是否需要。

如果关心造成了负担,让人感觉窒息,只会令人越想逃避。

真正的关心,不需要太多言语。

简单的一句问候,一个眼神,就已经很温暖。

偶尔加加油打打气,就已经很有力量。

这样,真的就够了。

4 comments:

  1. 看到你这篇文章,真的觉得你的处事方式又进了一步。
    可喜可嘉啊,嘻嘻:p
    有时给予过了界的关心,就等于给予别人不是关心,而是压力,也会造成别人的讨厌,所以最后得了反效果呢!
    无论如何,就如你说的,适当的一个眼神,一个笑容,也会导致别人打从心里觉得“人世间的温暖”,哈哈!

    亦宾

    ReplyDelete
  2. 嗯?第一次看到你的留言,有点 surprise ^_^

    谢谢你的支持,我还在努力学习“处世”中...

    ReplyDelete
  3. 呵呵,
    我的第一次留言,都很平常嘛,
    你不需要那么的“Surprise”,呵呵O(∩_∩)O
    不过呢,我也没想到我会在这儿留言呢!好像只有那么一个班上朋友在这留言哦?
    没关系,就那么低支持你,嘻嘻!
    其实,“处世”呢,并不是那么的可怕,只要经过些许时间,你也可能十个处世佼佼者呢,嘻嘻!

    亦宾

    亦宾

    ReplyDelete
  4. 谢谢支持!继续努力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