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判断力

有信仰,是好的。

有坚持,是好的。

然而当信仰变成迷信,坚持变成顽固,就是变质,可以带来反面效果。

话说妈妈最近参加了旅行团,但不幸地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当大部分人上吐下泻到几乎虚脱之际,有人不肯服药,而想依靠被他们奉为“神仙水”的保健产品。

这些人是某个直销品牌的经销商,心里对自己平日买卖的产品简直到了一种“奉若神明”的地步。

疯狂的程度,是到了食物中毒的危急关头,还是想着这些保健产品能医百病,药到病除。

结果,不就是搞到进医院吊水咯。

亲爱的 Uncles Aunties, 你们不是三岁小孩了,你们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你们有正常的思考能力,但你们的行为实在叫人捏一把冷汗。

“保健品”≠“药物”,但你们竟然认为两者的功效相同,在紧急时刻还要舍弃药物依赖保健品,应该说是天真还是无知呢?

保健品是辅助的东西,没有针对医治的作用,怎能替代药品呢?

医生有说,电视有演,报纸有登,你们竟然还是相信你们的产品能够起死回生。

这么大的人,总要有点判断力吧。

保健品公司当然将产品的功效吹嘘得天花龙凤,稍有头脑的人都应该知道不可尽信。

不是每件事都要深信不疑的,给点逻辑,给点智慧,好好想想,这很难明白吗?

普通腹泻可能自己痊愈,但食物中毒一定要求医的,“小朋友们”。

这次事件真是令人大开眼界,原来世界上愚昧的人还真多。

什么事应该坚信,什么事应该怀疑,那是基本的知识吧?

不懂得分辨,不懂得判断,跟小孩有什么两样?亏你们都已经老大不小了。

社会进步不代表人类的智慧会大幅度提升,容易受骗的人当中不乏受过高深教育者,确是讽刺。

这次的教训,希望真的可以敲醒这些人冥顽不灵的脑袋。

2 comments:

  1. These foolish people are lucky that they are still alive !
    And I hope your Mum is ok now. 8-)

    ReplyDelete
  2. Haha foolish people are everywhere... but not my mum, she is ok now!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