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Source Code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如果可以改变历史,福也祸也?

历来许多电影在这个主题上探讨,有的主张悲观,即就算在过去改变了细节,也躲不过最终命运。

还是喜欢回到过去能够改变命运的乐观主张。

身死但脑仍存活的男主角本来被告知只能回到过去调查事件真相,但不能拯救已经发生的悲剧。

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屡败屡战之下,不但成功揭露事实,还扭转乾坤。

影片结局,是现实生活中已死亡的男主角阻止了过去世界的一场灾难,并在那个时空幸福地生活下去。

生命在另一个空间得以延续,是对这位成功救回无数生命的英雄最好的回报。

是的,完美的结局,实在太令人鼓舞。

只要努力多一点,再多一点,就能够改变命运。

明知不可能亦勇敢地冒险一试,终会创造奇迹。

比起逃不过命运安排的悲情,这种积极信息的传达更有意义。

人生有太多徒劳无功的事,要越挫越勇,非要保持一颗坚信“努力就有奇迹”的童心不可。

如果电影能够为人们带来多点希望,能够激起人们心中的火花,自是功能无量。

这部编剧新颖制作认真的影片,适合每一个如你我般需要汲取更多正面能量的凡夫俗子。

无论未来有没有美好的结局,继续尽力继续相信就对了,不需要什么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