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枉生为人

狗狗勇救被车撞倒的同伴,无惧高速公路上呼啸而过的车辆

泰国水灾,猴儿不分你我抱起小狗逃命


即使政治经济科技实力不断增强,中国却又再一次令人失望。

黑心食品工业猖獗,还以为没有良心的只是这些奸商。

同类的狗狗为救同伴尚且奋不顾身,不同类的猴子在大难当前依然不吝于伸出援手。

这般的无私,就人类做不到。

沉淀了好几天,还是觉得写出关于这篇新闻的感受实在不容易。

怎么批判和愤怒,似乎也掩盖不了心灰意冷的感觉。

原来,人可以冷漠自私绝情到这种地步。

人性的情操荡然无存,竟然连畜牲都不如。

世界病了,尤其在太平盛世,这是多么讽刺的事。

经济越是发达,生活越是富裕,道德越是沦亡。

忍不住看了小女孩被撞倒的短片,除了心酸,还是心酸。

一条生命被轻忽至此,证明人类的教育是多么失败。

袖手旁观的人不只是一个、两个,而是 18 个,太过不可思议。

如果救人的婆婆没有出现,相信视若无睹的人还不止这个数字。

有人辩说,这是因为太多歹徒利用人们的善心陷害欺诈,大家怕了。

这又是另一种悲哀。

就算是一条狗被车撞得血肉模糊,正常人都会深感同情可怜。

小女孩如破布娃娃般躺在地上,要怎样的铁石心肠才会视而不见?

怕事怕得连趋前查看拨电求救的丁点儿勇气都没有?

我怀疑这篇新闻究竟可以唤起多少人的反省和悔意。

人类,枉称万物之灵。

2 comments:

  1. There is also this stupid law in that city/country that says whoever is the last person who contacted or touched the victim and when the victim eventually died, that person would be the murderer. So who wants to go to jail? Especially the little girl was so badly injured in the first place. Everybody must be thinking: ' If I help her, but she still dies in the end, I have to go to jail. No way !"

    ReplyDelete
  2. Oh!!!! I can't believe it!! What kind of stupid law is this??

    My god... government of China, please do something n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