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17

工作这回事

搬了出来住后,享受自己的空间,实在非常舒适。

只要不去想每个月要缴付的房贷和各种费用,呆在自己的地方,爱怎样就怎样,顿时觉得生活如此美好。

可惜,生活不会是完美的。

要支持这么舒适的私人空间,就必须不停地工作赚钱。

毕竟,买一卷卫生纸也是钱啊。

喜欢工作吗?那肯定不。

我讨厌工作,但喜欢赚钱。因为钱赚够了,才不用工作啊!

不用工作,早日退休,就是我的人生目标(我颓废,但我坦白)。

小人物的梦想,就是退休环游世界,每天睡到自然醒。应酬开会什么的,去死吧!

有人说,工作才会让人感觉活着,但我相信很多人工作时都想死。

好吧,不要这么偏激... 想深一层,其实也不是百分百排斥、厌恶工作。

偶尔,工作的确会带来一定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同时肯定自己的存在价值。

然而要获得这些,需要付出庞大的时间和代价,譬如要强颜欢笑、卑躬屈膝等。

因为工作而束缚生活是最最讨厌的代价。

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必须贡献给工作,所以别人都劝你,最好想办法爱上你的工作,感觉才会好一些。

道理很简单,实践却很难。

你可能真的很热爱你的工作,但你的情绪和心情不会每时每刻都如此听话。

每个热爱工作的人,一定都会有想要放下一切逃走的念头。

这是因为工作的附带产品太多了,尤其是当你对自由有一份狂热的执着时。

普通的工作,不自由是必然的,但它提供了稳定、固定、安定。

有趣的工作可以享有自由,但它可能令人三餐不继、担惊受怕。

人生,鲜少有两全其美的事。

于是,大多数人还是庸庸碌碌地打着一份薪水稳定的工作,不赚钱的梦想就放一边吧。

饿肚子时,连做梦的力气都没了。

有点悲哀,有点无奈,但人生就是这样,职场就是这样。

不顾一切追梦,是需要本钱的。

经济压力,是每个平凡小人物需要背负的十字架。

年纪大了,感觉梦似乎又离得远了一点。

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那不太实际。

逼自己爱上工作是残忍的,没听过勉强没幸福吗?

我们应该在工余时找自己喜欢的事来做,并且投入去做。

还要适当的休息、发泄、调适心情。
 
工作的乐趣,小人物如我不懂得欣赏,唯有在生活中找点开心乐子。

写作和旅行都是不错的纾解方法。

这样,在沉闷无趣的工作中,才有梦一梦的动力。

发梦时,才有心脏欢悦跳动般的活着感。

无论你热爱工作与否,快乐才是真谛。

别让工作剥夺你的笑容。

我们可以痛苦地工作,同时快乐地生活。

人类,不就是这么矛盾又厉害的存在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