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17

另一个世界

生活枯燥,压力又大,唯有从书中世界寻求慰藉。

最近迷上了奇幻小说,虽然以前也爱看,但近来好像是上了瘾,看了一部又一部,停不下来。

在虚构的世界里,什么有趣、惊险、刺激的事情都会发生,情节紧凑、高潮迭起。

各式各样个性鲜明的人物活灵活现,最吸引人的当然是形象够酷够强的主角。

这样的设定满足了像我这种小人物的干一番伟大事业的幻想和英雄情结。

人的想象力真的很丰富,妙笔生花的作者将天马行空的狂想描绘得淋漓尽致,令人欲罢不能。

写作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好的作品充满感染力,容易令读者产生共鸣。

说故事不难,说好的故事难,把故事说好更难。

读一本好书,看一个好的故事,仿佛从另一个世界游玩回来。

放松心情,以旁观者的身份感受主角们的喜怒哀乐,或投入其中扮演其中一个喜爱的角色。
 
这样确实有点逃避现实的成分,但现实这么残酷,有多少人不想逃避一下呢?

偶尔从现实中抽身,也不失为一种减压的方式。

真实的世界即使日新月异,还是少了一点神奇,缺了一点童真,更不会容许挑战世道的张狂。

小说的美丽,就是将不可能化为可能,还总是在千钧一发之间出现戏剧性的转折。

放下俗世眼光的顾虑,无视一切游戏规则,活在小说里的角色摒弃了束缚,随心所欲。

现实生活里,谁不想邪不胜正,公义长存,大团圆结局?
 
如此的美好,只有在小说里可以看到。
 
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面都住着一个小孩,一个喜欢听故事,充满好奇心的小孩。

二次元世界,是一群长不大的孩子内心中,最美的幻想。

希望有那么一天,我也能建构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世界,邀请大人身、小孩心的读者一同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