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妈妈的红包


对于给红包讨个吉利的习俗,妈妈一直深信不疑。

逢过年过节或特殊场合,总会收到她特别准备的红包。

曾经觉得是迷信的习惯,最近开始觉得温馨。

小小的红包里面不只有钱,还装满了她的关心和祝福。

虽然她常常抱怨自己记性不好,但家人的生日远行开工等日子,她记得比谁都清楚。

当全世界都可能因为太忙而忘记时,唯有她不会。

即使总爱唠唠叨叨,她所做的永远比说的多。

每一个小动作,每一个小心意,都是妈妈暖暖的爱。

这天,她回去之后留下的红包静静地立在CPU上。

看着红包封的笑脸上写了“开工大吉”四个字,仿佛有了一切顺利的预感。

忽然间,眼睛湿湿的。

7 comments:

  1. 红包讨吉利,虽有点俗气,
    但内含意义,是爱的心意,
    是毋容置疑,也无可比疑,
    所以要珍惜,与心存感激,
    向妈妈致意,说声我爱妳!

    ReplyDelete
  2. No other form of love can beat the love from parents. Their love and concern is ultimate !

    ReplyDelete
  3. 嗯!所以一定要好好孝顺父母...
    爱要及时,行孝更是如此 :)

    ReplyDelete
  4. 这关怀,不管来自家人或是朋友,总会有时让外在的我们心里温暖满溢滴。
    “开工大吉”的红包+“自由”的高达=自由的开工大吉,肯定会很顺利的,因为自由高达会带领你的,呵呵!

    snow

    ReplyDelete
  5. 呵呵... 也许吧!今天开工第一天,一切还算顺利,希望以后没什么大问题... 祈祷祈祷~~~ :)

    ReplyDelete
  6. Good luck at your new job! And also tell you good news, your beloved Malaysia made it to the YOG tables ! Rank 50+ I think, about the same as Singapore.

    ReplyDelete
  7. Haha... thanks for your wishes and the good news! :D

    Now still trying to adapt the new working hour and environment... sleepy arr...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