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Despicable Me

ITAR-TASS: JUNE 21, 2010. Edith, Agnes, Margo (L-R front) and Gru (C back) riding a rollercoaster in a scene from Universal Studios' upcoming 3D computer-animated film, Despicable Me. Directed by Pierre Coffin and Chris Renaud, the film is due for release in Russia on 8 July, 2010. (Photo ITAR-TASS) Photo via Newscom
ITAR-TASS: JUNE 21, 2010. A crowd of minions in a scene from Universal Studios' upcoming 3D computer-animated film, Despicable Me. Directed by Pierre Coffin and Chris Renaud, the film is due for release in Russia on 8 July, 2010. (Photo ITAR-TASS) Photo via Newscom
这是一个关于坏人改过自新的故事,以丰富的想象力包装成可爱的童话。

主角的“坏”,不过是偷取一些无关重要的财物,和欺负弱小利用他人。

从他童年与母亲之间的相处,可以看出他一直努力做出各种古怪的发明,为的是得到母亲的赞赏和认同。

然而无论他的作品是好是坏,妈妈给的永远是面无表情的一声“哦”。

也许是因为沮丧得不到注意,所以走上歪路吧。

在遇到改变其命运的三个小女孩之前,他和黄色小机器人之间存在着一种特殊的关系。

像是纯粹利用它们干坏事,又像是为了养活它们而不得不继续偷盗。

或许连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了什么而活着。

三个可爱的女儿,意外拯救了他的心。

从坏蛋变成奶爸,毅然用到手的梦想换回女儿的安全,却也因此避过一劫。

有些事,只要舍得放手,反而获得更多。

片末,他的母亲终于说出期待已久的嘉许。

原来妈妈要的,只是希望儿子当一个简单的好人。

他拼命了半生的“成就”,在母亲眼里,比不上一颗柔软体贴的心。

当我们为了向家人证明自己多么成功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们要求的是什么?

可能只是有空聚一聚聊一聊,可能只是职业正当生活安稳,可能只是希望我们健康快乐。

有时,是我们想得太多,逼得自己太紧。

再多的财富,也比不上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和正直善良的人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