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保守派

改革的路从来最难走,毕竟颠覆传统在某些人眼中是离经叛道的行为。

然而,没有改变就不会进步,当别人力争上游而你还在原地踏步,就等着被抛在后头。

无论是政界商界教育界,都需要与时并进,适时求新求变。

当然不是为了改变而改变,而是任何可能阻碍发展的弊病,就应当撇除。

譬如说某些不平等条约,某些约定成俗的陋习,就算历史悠久,也没有存在的价值。

让这些不良风气持续下去,假以时日,必定成为祸根。

然而,理想的乌托邦世界却抵触了某些人的权利。

来自保守派的阻力,多是因为影响到他们一直以来的利益,为了改革而牺牲小我?门儿都没有。

新上任的领袖想要实现大刀阔斧,还没来得及整顿旗鼓就可能被轰下台。

顺利留任的大多不敢轻举妄动,在保守派元老的施压下只能安分守己。

革新是一条艰辛且漫长的路,还不一定看得到终点。

改革派与保守派的势力往往有所差距,久处下风,原本的雄心壮志也会消磨得所剩无几。

改革那么累,为什么要费力?

因为要变得更好。

为了大局着想,人人须放下成见和固执,寻求公平公正的方式,才可更上一层楼。

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不能理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