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生命斗士

26 October 2009 - Los Angeles, California - Aaron Vujicic and Nick Vujicic. Rock the Kasbah Gala 2009 Hosted by Sir Richard Branson and Eve Branson Benfiting Virgin Unite and the Eve Branson Foundation held at Vibiana. Photo Credit: Byron Purvis/AdMedia

“我没有鞋,我抱怨;直到有一天,我看见有人没有脚。”

相信许多人都听过这句哲言。

上天赐予世间一切的美丽多彩,却不会让我们每一样都拥有。

我们总会向往自己没有的东西,对手中的幸福却选择视而不见。

有谁曾经想过,四肢健全已是多么幸运。

看看四肢残缺的Nick如此开朗地笑着,经常抱怨打电脑打到手酸,追巴士追到脚断的人,你有什么感受呢?

上天待他不算仁慈,但他仍然坚强地努力生活。

这证明了就算有所缺憾,还是可以活着,可以快乐。

以为到了某个层次某个阶段才算是享受,其实真正的享受已经无处不在。

我们有做不完的工作,但也有三餐温饱;
我们有无止境的烦恼,但偶尔也有惊喜;
我们有种种挫折无奈,但也有关怀和爱。

生命的美好与缺失是并存的,为何总是专注于缺失,而忽略了美好?

如果比我们更不幸的人也可以成为生命斗士,还有什么不能面对?

在世界末日之前,谁都没有资格说绝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