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大学生

小时候的印象,是对大学有着非一般的憧憬。

想当年,念大学是一件不得了的事,街坊街里无不眼睛发亮口水直流,就像古代村民对读书人一样的崇拜。

冠上“大学生”的头衔,也仿佛古代金榜题名一样走路有风,因而几乎是每个学子的梦想。

当时为了一偿进入象牙塔的心愿,不惜离乡背井飘洋过海,只为圆一个向往多年的梦。

时代发展至今,大学生已不再是稀有品种,随时擦身而过的甲乙丙丁,都可能拥有大学文凭。

高等教育普及化的确令人欣慰,只是加剧了竞争。

一纸文凭,并不能保证一份好工作。

这也无可厚非,毕竟职场讲求的是实力和态度。

真正的学习,其实是从踏入社会工作开始。

“大学生”三个字,好听但不一定好用。

遇到经济不景,求职还可能成为负担。

熬了四年换来的四方帽占不了多少优势,多少有点失望。

然而看到自己辛苦考来的文凭,还是格外珍惜。

那是一段泪和汗的历史,一段尽情挥舞青春的时光,一段珍贵的回忆。

实现了多年的大学梦,仍是一件开心的事。

3 comments:

  1. Not just tears and sweat, there were 'easier times' too when we read comics during lectures, haha. And most importantly we found our friendship in university ! 8-)

    ReplyDelete
  2. 求学时优,昨日之日乐悠悠;
    社会刃游,今日之日多烦忧。(-'_'-)

    ReplyDelete
  3. 亦娜,是的,念NUS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你们几个好朋友啦!Friendship forever! :)

    Sam,各阶段有各阶段的烦恼,而现在比从前悲惨的是青春不再了!哦... 恨啊...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