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败犬

到了适婚年龄仍然单身的女性,总是受到刻薄的讥讽。

之前称老姑婆、古井,现在则有剩女、败犬,通通都是贬义词。

坊间形容:美丽又能干的女人,不结婚生子就是一只败犬;平庸又无能的女人,只要结婚生子,就是一只胜犬。

将女人的价值定义在婚姻上面,证明社会的思想并没有和时代一同进步。

这个年代要求女人投入社会奉献己力,却对其未婚或不婚的情况极尽嘲笑之能事。

没有人会对事业无成的女人诸多挑剔,反而不断挖苦用心工作独立自主的女性,居心何在?

不结婚的原因并非纯粹是“嫁不出”,更多的是因为“遇不到”或“有要求”。

从古至今,单身与否的女人全都得套上婚姻的桎梏。

快乐地享受单身,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是个人选择,为何非要承受歧视的眼光和世俗的压力?

大家口中的“败犬”不要求支持,不要求谅解,更不要求安慰,只要求世人给予应有的尊重。

4 comments:

  1. 婚姻不彷徨,败犬变女王,
    男人没眼光,熟男变剩男。

    ReplyDelete
  2. 字字珠玑,句句是理;
    用词精辟,无可比拟。

    :D

    ReplyDelete
  3. 男人女人都是人,要互相关心、体谅。对没找到婚姻幸福或单身女士别再恶言相向。

    ReplyDelete
  4. 说得好!可偏偏无聊的人就是那么多 :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