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放远

This image released by NASA in Washington on September 9, 2009 of barred spiral galaxy NGC 6217 is the first image of a celestial object taken with the newly repaired 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 (ACS) aboard the Hubble Space Telescope. The camera was restored to operation during the STS-125 servicing mission in May to upgrade Hubble. The barred spiral galaxy NGC 6217 was photographed on June 13 and July 8, 2009, as part of the initial testing and calibration of Hubble's ACS. The galaxy lies 6 million light-years away in the north circumpolar constellation Ursa Major. UPI/NASA, ESA, Hubble SM4 ERO Team Photo via Newscom

烦恼的根源,往往就是把小事放大来看。

身上有赘肉,脸上有痘痘,就垂头丧气;
钱不够用,职位不够高,就怨天尤人;
单身一人,交往不顺,就郁郁寡欢。

困在有限的空间里,总认为很多事情都不得了。

就像井底之蛙以为天空和自己的世界一样大。

从社会的角度,个人只是群体的小成分;
从大自然的角度,人类只是生物的一分子;
扩展到宇宙的角度,我们只是银河中的一颗微尘。

生活太局限,思想也跟着狭隘,因而对芝麻绿豆无法释怀。

人生就那数十年光景,最好的时光才不过二三十年。

执着于一时,却错过了把握当下的机会,最是可惜。

眼光放远一点,心胸开阔一点,就会看到许多更重要的事物。

瞭望一片无垠大漠时,就不会留意脚下刮起的沙砾;
远眺一片浩瀚大海时,就不会在乎脚下泛起的波浪。

拘泥于眼前,放不开怀抱,自然什么事都很严重,什么事都做不好。

把视野拉长,看一看宏观大局,就会发现很多问题其实是自寻烦恼。

投视在越远的地方,才不会被迷雾模糊视线,才看得到越清晰的未来。

6 comments:

  1. 人类渺小,自寻烦恼,
    麻烦自找,庸人自扰,
    自视过高,不一定好,
    活得逍遥,才是王道。

    ReplyDelete
  2. 哗我喜欢你写的这个,可惜本人不才对不上句(懊恼中):P

    写得真好啊!:D

    ReplyDelete
  3. 无须懊恼,喜欢就好!●(≧ω≦)●

    ReplyDelete
  4. 哈哈随随便便就出口成诗,怎么做到的啊?

    ReplyDelete
  5. 绞尽大脑,把诗写好,只盼卿笑,那就够了!●(≧▽≦)●

    ReplyDelete
  6. 哇哩... 写个“服”字给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