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不必尝试喜欢

有人说,如果某些事情不能改变,不妨尝试去喜欢它,那心情就会好一点。

理论上似乎没错,但实际上很难做到。

明明心里讨厌,却强迫去喜欢,只会让自己更难过吧?

譬如说月经,即使专家说那可促进造血调节内分泌,但生理期的不适确实干扰日常作息。

怎么去喜欢每个月大量的出血?怎么去喜欢每个月总要头晕腹痛精神不济?

譬如说办公室文化,即使人家说要生存就必须接受并跟随一些传统,但那与个人原则背道而驰。

怎么去喜欢变得虚情假意的自己?怎么去喜欢纵容弊病推卸责任的陋习?

譬如说亲戚家的小孩,即使家人说要多包容多给一点面子,但没有管教的小孩就是欠扁。

怎么去喜欢胆敢骑到大人头上的野孩子?怎么去喜欢野蛮任性还仗势欺人的小东西?

并非没有尝试去喜欢,但结果是发现自己更抗拒。

人类的适应能力强,协调性高,对某些事妥协才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然而,有些信念还是需要坚持的。

某些东西,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即使每天跟它相处,即使必须和它共存,即使一点解决办法也没有。

可以接受现实或和平共处,但不需要逼自己喜欢,俗话也说勉强没有幸福。

有些事,不必随世俗起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